Chan Yeol

诗蒙:

在LOFTER上一直有人问我奶茶怎么煮……这里po一下原方和我修改的,还有抹茶奶茶的配方。

我比较喜欢用木碗装奶茶,朴素随意~用瓷器装的奶茶给我一种‘啊,这样似乎非常精致,一定要在特定的时间才能喝呢!’的感觉~木碗的话,随时随地哦~


原配方是微博的KIKI提供!可以上去找她。

KIKI原方

红茶叶8克

水80ml

牛奶220ml

做法:水滚煮开后,加入茶叶,焖3分钟,再加入牛奶加温但不要煮开。

我更改了3个配方,只是个人喜好~

1、生姜奶茶

红茶叶6克

水80ml

牛奶200ml

红糖姜蓉一小勺

做法同原味一样,就是牛奶加温之后再拌入红糖姜蓉一小勺,喜好姜味可以多拌一些。

红糖姜蓉的做法:生姜剁成茸,越细腻越好,放在小碗里拌入适量的红糖,拌到有点粘稠的糖浆装就可以啦~包上保鲜膜,喝奶茶来一勺,煮白粥来一勺,做戚风蛋糕都可以用这个代替糖分!!非常实用,我超爱吃。

因为希望突出姜糖的香味,所以减少了茶叶的份量~

2、熏香蜂蜜奶茶

红茶叶8克(博士茶)

水80ml

牛奶220ml

百花蜂蜜两小勺

做法同原味一样,加温后拌入蜂蜜。

博士茶的香味像百花香,所以我搭配了百花蜂蜜,是同学的舅舅家买的,两者泡出来之后香气更赞!市售的蜂蜜搭配起来不知道会不会有同样的效果呢?

3、黑糖奶茶

红茶叶6克

水80ml

牛奶210ml

黑糖蜜1小勺

无糖芝麻酱1小勺

做法同原味一样,加温后拌入黑糖蜜和芝麻酱。

因为我是比较吃甜的人,所以只煮过一次原味无糖奶茶,其他全部都是加糖的。芝麻酱用的是日本的一款,很香很棒!芝麻和黑糖蜜搭配有古朴的香气和滋味,好像是外婆做的东西一样~

以上是对KIKI奶茶的无责任修改,全凭个人喜好!修改的原则是根据自己使用的红茶香气口味,以及牛奶的口感来进行。我的红茶略苦偏香,所以会适当减少份量增加焖煮的时间,我一般是焖5分钟。使用的法国牛奶,口感醇厚,所以在制作生姜奶茶的时候会减少使用,为了突出红糖的味道。

个人觉得煮奶茶的包容性非常强,几乎能挺得住任何修改和口味,如果哪天有人用煮奶茶加油条我都觉得不稀奇啊!那时候会不会发展到甜奶茶PK咸奶茶这种事情啊,哈哈

为了不变成伸手党,这里提供一个抹茶奶茶的方子,也是我早餐常出现的~

抹茶粉3克(请用质量好的抹茶)

牛奶100ml

糖5克

水20ml

做法:将过筛的抹茶和所有材料在锅中混合,煮开即可~

非常简单对吧?但是很美味哦~糖水奶比例可以根据使用的抹茶质量进行更改,比如宇治特B我就建议增加水和糖的比例,宇治特A级以上的茶可以减少一些糖。当然,如果你的口味非常清淡而且喜欢茶香,可以不放糖~


评论

热度(2248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